close

曾經和一位攝影玩家聊過天


拍攝人像最後就是玩燈


當時我只是把這句話聽過就算了


因為那時我才剛接觸光線


隨著對光線進一步認識


照片如何吸引人?時間感、動感及立體感


動感及立體感是目前我想學習的感覺


簡單如讓拍照的人雙眼有神到讓照片有FU~


所以決定敗入外閃


趁現在還有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和網友買了支9成9新的閃燈(網友6月中才買的)












還附上8顆SANYO eneloop低自放電電池,不過沒附充電器


(建霖曾推薦好物~低自放電電池)


還有一枚JASDEN柔光罩,長得和關東煮的蓋子一樣嘛!!








(短期之內不會端它出來~我和它現在產生不了感情......)


8顆電池+柔光罩的價值十分吸引人,所以我就收購了~~


外閃這玩意兒,我的選擇性並不多


SB400不能直拍跳燈,我直幅拍的比橫幅多~


SB600不能接底片機(曾看過網友留言,不過不確定)


不過也不重要了,畢竟是用二手價買SB800


我喜歡底片味和全幅的景深表現


和底片機共用鏡頭、閃燈是省錢的方法


所以我要找可以共用的閃燈~


只有SB800......



裝上外閃的重量讓我有點無言,很重耶......


心想玩鏡皇or小黑小白的玩家手腕一定很強壯!!(招潮蟹)


說真的,外閃就長這樣,我不覺得外型質感有多優


神燈2字要發揮在相片上才有價值,而不是在產地orTTL


如果不考慮玩底片機,買SB600就足夠業餘玩家了!


單眼的敗家在此告一段落


1機3鏡1外閃很夠把玩了





再不積極存旅費


別說出國,沒錢只能去澎湖綠島了......


END~

 

 



趴免~~~


說明書厚厚一本慢慢研究,先奉上3張測試照


鏡頭為35mm F2D 光圈F2.8 快門1/30 ISO200


1.


2.


3.


以上3圖僅採用前製,無後製,色彩套用低銳化、標準色彩


圖1打側燈的角度ok,受光較均勻


圖2跳燈角度不理想,桌面顏色過亮(圖1是原色)


圖3為買東西的贈品,沒啥特別地方,光圈開太大腳的部份還糊掉了...


使用TTL果然只要我傻瓜閃燈聰明就好,會ON OFF的開關就OK了......


找參考書做功課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