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數位時代之下,傳統底片已經漸漸從一般家庭淡出了


我也不例外,高三買了生平第一台相機


底片照沒幾捲...隔不久老爸買了A80給我,底片機從此之後放進防潮箱...


在數位相片繞了一圈,現在竟然又回到原點了


而且還是傻瓜相機!


Fujifilm NATURA S,以下簡稱那秋


當我看到那秋拍攝的照片,既濃郁又充滿了立體感


吸引我的是不用打閃燈,吃現場的光源竟然可以拍出令人驚嘆的照片


這樣的表現出自於傻瓜相機


拿來當作生活隨拍是再好不過了!


不過這台市場的壽命並不長,05年3月上市,06年10月即停產了


二手價格水漲船高,到現在已經漲了近1倍...


鬼才下的了手!!


最後我想放棄S/Black,準備敗入CLASSICA前幾小時...


被我眼尖看到二手市場有一台那秋S二手機被棄標還沒網友回應


等了賣方回應,價格還可以接受


終於給我等到了!


雖然不是Black版(讚啦!伍佰也有那秋!他是Black版)




S版Rose,玫瑰色也ok!!


ps.Black為再版,比S多了曝光補償,其餘規格、功能皆相同(價格差很多,約5~6張小朋友)


隔天隨即在中壢火車站和一位姐姐面交,趕緊把相機請回來了~


不囉嗦!先放上那秋的開箱照和規格表


鏡頭:使用FUJIFILM最高技術製成的EBC鏡頭,6群7枚。
光圈:F1.9~F18.3
快門:1秒~1/360秒
內閃GN值:約GN6(硬攝影論譠站長486估計的)
閃燈模式:AUTO/強制閃燈/強制關閉/夜景人像模式
最近拍攝距離:0.4米
對焦模式:AF/無限遠模式
EV補正:EV+-2(0.5調整)
ISO調整:自動設定。ISO50~ISO3200
拍攝模式:P自動程式
資訊顯示:橙、綠大螢幕雙色顯示
退片:中途退片鈕
底片安裝:全部捲片,拍攝時倒數迴片拍攝
大小:109.5 × 58.0 × 37.0mm
重量:195g(不含電池)
電池:CR2


外盒很粉紅,比FX01的盒子還要小~


恩~~很新的二手品,稍微整理一下,酒精擦一擦~乾淨閃亮!


相機實際顏色如照片,還好不是很粉紅.....愈看愈喜歡這個顏色~(姐姐聽到我要自已用有點不可思議)


嘖嘖!雖然是傻瓜機,不過可是全片幅唷!


24mm定焦,F1.9大光圈(一般傻瓜機規格最多為28mm,F2.8)




24mm耶!NIKON非全幅,我得拿出廣角鏡頭,*1.5的數據,16mm才能達到的廣度


拍照嘛,隨身機聰明就好,我可以輕鬆當傻瓜


功能愈簡單愈好,連情境模式也省略了(還是有一個風景模式啦!)


比FX01更簡單,只要打開電源就可以拍照了~


那秋有液晶螢幕,不過只顯示4項功能設定,還真是簡單大方......






那秋的NP模式,所謂的自然光模式


裝上感光度1600會啟動此模式(+1.5ev)


不開閃燈,補捉最自然的光線~


CLASSICA則是800就會啟動了!


這個NP功能等我拍完這捲之後,有興趣再來用400增感就好~


介紹到此,今晚實際拍攝,大夥再等一下~


數位和底片的關係有點像自排車和手排車吧~


底片也許會增加了拍照費用,趁著還有底片的時代多留下些記錄吧!


但按快門之前變的更細心,想清楚再拍,我想這是好的態度,不論是數位還是底片


附上毒文介紹和目前網拍搜尋



Mobile01小勸敗

完美分享一台全新的Natura Black F1.9(月光機)
那秋‧月光‧初體驗(Update Part2)
【非數位】【長期分享】月光機Natura S/Black 1.9閃亮登場
傳統高級輕便相機的最後一博 -- Fujifilm NATURA S


毒中之王-486老大

@恐怖月光機@ NATURA S/BLACK F1.9同學會 @第300頁、第3000篇達成@


網拍市場

Y拍搜尋
露天搜尋


以下為題外話


話說我的相機,恰巧都是聯合國,沒有支持品牌,也沒有偏好顏色


傻瓜底片,FUJIFILM,香檳色


傻瓜數位,CANON A80,銀色(賣了)


單眼數位,NIKON D50,黑色


傻瓜數位,PANASONIC FX01,白色


傻瓜底片,FUJIFILM  NATURA S,玫瑰色


很妙的聯合國,哈哈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