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上這一篇,是內心湧上的話


今天一早,我和老爸還在看新聞


有說有笑的談話


老媽一上樓,告訴我們姨丈上星期出車禍,人在加護病房有段時間了


我和老爸的臉色一瞬之間都變了樣


當下二話不說,我和老媽奔走台中


在醫院,與大家會合探視


老實說,今天的事情非常的震憾,足以改變我今後的作為

 

 

過去會以為自已夠成熟、能負責、多瀟灑不會讓週遭親友擔心


一旦出了事,當事人僅是躺在病床上


雖然痛苦,走到最後人生一步,兩腳一伸就是解脫了


而週遭親友呢?心如刀割的痛!!


這類新聞天天層出不窮


我會這麼說,無意冒犯

因為若不是感同深受真的無法體會,至今我才明白

 

 

今天的探望,站在一窗之隔


躺在病床上的姨丈


親友們隔著電話筒的呼喚


一聲聲


"快醒過來、別再睡了、聽到沒有?"


"孩子還小,你不能再睡了..."


親友們的聲聲呼喊,隔著話筒傳遞


透過隔離室內的揚聲器播放


不曉得姨丈是否聽見了?

 

 

他的小女兒,我的小表妹


她的聲音似乎姨丈聽見了


我看見姨丈多次胸口明顯的起伏,腳也有稍稍的移動......


一聲聲的呼喚


這樣的場面對窗外的我們很殘忍...令人非常的鼻酸

 

 

看著阿姨


由當初的隱瞞直到被阿公在醫院的巧遇,整件事才曝了光


似乎冥冥的註定


看著人的堅強和勇敢


但,太沉重了......

 

 

 


晚上回來


順道探老爸的班


聊了不少


阿姨現在發生的事情與家裡曾發生的事有許多類似


時間點和狀況


病倒的老爸


勇敢的老媽


同為12、3歲的我們

 

 

12歲的我,還不懂事


現在23歲的我,能體會也明白

 

 

愛惜週遭的人要先愛自已


照顧好自已


對自已負責


這些話早已聽過千百回


不過現在才是真正的領悟

 

 

愈寫愈多,包括近期的網誌,也許有人會以為我是不是很懷念過去學生生活?


我知道自已重感情,但不是活在過去記憶的那種感情


而是要自已珍惜自已所曾擁有的一切事物,進而要求現在的自已

 

 

人們常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


往往在一瞬之間化為烏有!消失殆盡......


我會回憶曾經的事物,不論是酸甜苦辣


曾經的酸,現在回想嘴角會上揚,心裡卻也有一絲絲酸~


曾經的甜,現在回想嘴角會上揚,我要自已過的一天比一天還要好


曾經的苦,現在回想嘴角會上揚,曾經的苦現在苦盡甘來了不是?


曾經的辣,現在回想嘴角會上揚,冒險、大膽!!青春不要留白嘛!


回憶過去的酸、甜、苦、辣


提醒自已很幸福


提醒自已要帶給週遭人幸福


提醒自已要有擔當、有肩膀、不斷的成長

 

 

過去討厭、不喜歡的事物,現在大多會慢慢接受甚至喜歡上~


懂得珍惜才會覺得自已的幸福


我想,當兵的各位懂何謂簡單的幸福吧?


一件平凡無奇的事情,也許只是開放讓大家投飲料、抽根煙、上個營站、休息時間多5分鐘......等等


因為得來不易,所以珍惜


在你刺槍刺了1個多小時,累的跟狗一樣...


飲料暢飲而下~呼!爽!!


如此平凡無奇,卻能大大滿足~

 

 

過去是回憶,未來是未知


你無法重回過去


你無法確定未來


能確定的只有眼前當下


把握當下!!

 

 

後記~


昏迷指數想必大家都曉得


也是目前想了解的狀況


聽阿姨說


目前好像只有4,不過沒再問醫生也不清楚


以下後來查到的資料,就讓大家多個知識吧!

 

 

一般常聽到的昏迷指數指的就是「格拉斯哥昏迷指數」,是由一位醫生於1974年在格拉斯哥(Glasgow)這個地方提出的,
一般正常人昏迷指數是15,若是7以下叫深度昏迷,若是3到5,經插氣管急救後,還不提高就有可能成為植物人,昏迷指
數最低就是3,不可能再低。

昏迷指數是以「最佳運動反應」、「發聲反應」和「睜開眼睛」三項指標來評估。
把三項指標的分數加起來得到的總分,就是所謂的「昏迷指數」。就頭部外傷為例,一開始為3或4分的病患,統計起來有
85%的機會會死亡或成為植物人;但若超過11分的病患,大概只有5~10%的機率會成為植物人,而有85%的機會可以部
份或全部恢復;其餘介於中間分數的恢復機率就隨著分數愈低而遞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