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片的印象,我腦海會先浮出2個畫面,


一是"魯冰花",從小看到大,真的喜歡這部片~


另一個是"軍教片",也許是過去時代想反攻大陸吧!?所以從日常生活的電影培養出軍人的愛國情操?!


(恩......不禁想起我國小時看到報告班長系列之後,我和阿嬤說長大以後不要當兵,當兵好可怕!!)


誒......以上就是我對國片零星記憶......

 

 


而近期當夯的海角七號,看著票房屢破記錄,也讓我注意起這部電影,


而當我開始看電影開頭時,有一股莫名的悸動,陌生與熟悉參雜的感覺,


一個熟悉的城市,我還發現了7-11,


但,一向在電影院甚至是偶像劇都看不到這類的街頭畫面~


我開始融入劇情之後,甚至發現許多感動的地方,


又是一股悸動,不是莫名,是一股衝動想說,魏德聖導演,你真的是愛台灣!

 

 


海角七號的故事背景在台灣,


台灣的恒春.恒春的墾丁.墾丁的春吶.墾丁的天氣晴...等等,


細膩呈現台灣的人、事、時、地、物,


恒春人對春吶的看法.台灣對文化資產的不重視.少年人紛紛離鄉打拼所造成的人力外移等等,


可以發現除了劇情故事,導演想表達的意念~

 

 


劇中的各個角色,我覺得都是主角之一,缺一不可,


各個人物角色都十分出色~


我最喜歡茂伯,許多爆笑的對話橋段,屢屢把台灣味呈現出來,


那種台灣味,不是俗,不是台,而是真實親切的心內話~讓人會心一笑,茂伯,你好樣的!


許多的幽默,或許只是簡短一句話,真的,讓全場人就大笑起來了~


例如有一段劇情,阿嘉停紅綠燈與勞馬父子,霹靂小組......僅僅四個字與當時的劇情結合,再結合我對警察的印象...我笑了!

 

 

 


七封情書,因為愛情所以思念,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讓我聯想起曾在一本書看過的話,

 

"思念有生命,因為它會長大;"


"記憶無生命,因為它不會變老。"


"就像我對妳的思念與日俱增,"


"而跟妳在一起的記憶即使日子再久,依然鮮明如昨日"

 

 


如果大家有印象,魔戒這部電影是紐西蘭所拍攝,


拍攝魔戒是紐西蘭的成功代表作,


片中呈現了紐西蘭的天地壯闊、冰河奇觀、高山等等,


拍攝魔戒時,更是由許多紐西蘭人共同投入完成這部電影,


最後使得魔戒三部曲發光發熱,並帶來紐西蘭的觀光效益~

 

 

我會喜歡海角七號,最大的原因是看到了台灣味!也看見了台灣真的美!


期待魏德聖導演之後的新作能再把”台灣”大大發揮!


現在如果要給阿斗仔認識台灣,不是只帶去吃台灣小吃,還要讓他們走進電影院,看"海角七號"!!


讚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