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一直給人夏天的感覺,但是冬天的澎湖卻給我一股寧靜感


知道我要去澎湖,朋友的第一句話:你瘋啦?這個時候去澎湖?


玩家們留下一句話:澎湖是適合讓女生療傷,讓男人反省的地方


知道我要去澎湖,朋友的第二句話:你一個人去澎湖?你瘋啦?


恩~讓自已處於陌生的環境,傾聽自已內心的聲音~



旅行日期挑在退伍的隔天!


一堆東西甚至是勿忙裝袋出門呢!(錯誤示範...)


雖然挑了一個不對的季節到澎湖,但是我挑對時間旅行吧!



11-23~11-27,為期5天的旅行


出乎意料的,相機不常拿出來


這5天所拍下的照片甚至比平時一個下午拍照的量還要少......


原因也許是天氣,也許是自已大多時間都在放空~


(雖然拍的少,但是美景當前快門還是有記得按啦!)



一趟旅行會讓自已發現不足的地方


了解與領悟的不同


丹.米爾曼,書裡提過:


"了解是智力單一面向的理解,它帶來知識;


領悟則是頭腦、心靈和本能三個面向同時都能理解。


只有直接的經驗才能讓人有所領悟。"


咳!扯遠了~該是看圖說故事了~


這5天的旅程,我換個方式,不每一天寫一篇網誌


這回用一張照片一小段話的方法~



松山機場


松山機場 

出發前拍下來的


這是我第一次坐國內線飛機


 

走上飛機,靠...空間超級小!!


約是40~50人的飛機吧......


坐起來很恐怖,是真的有嚇到...尤其起飛後不久起落架收起時發出的異聲...


就連常坐飛機的學弟也眼神不安對望我很久...


不過飛在台灣西部上空,我只能說~~~手上的書根本是多餘的~


窗外的景致美呆了!


綿延錯縱的山脊不斷延伸,原來台灣上空這麼正點!



風車


一個人去旅行.擁抱菊島 

髮線!>< 

大學四年,我的打工生活與風車幾乎三天二頭就得碰面,甚至還看過風車如何興建呢~


澎湖的風車比較小支一些,但是這一帶卻很密集,數了數共有8支!


風車呀~聽著風葉呼呼轉動,就算心情鬱悶也一掃而空了!



澎湖的沙灘

DSC_7124.jpg 

 

一踏上這塊沙灘我都忘了腳上還穿著鞋(無所謂了)


聽學弟說,這樣的沙灘還不算漂亮,這樣的海還不算藍


天呀!能想像嗎?



澎湖石牆


 

DSC_7149.jpg 

DSC_7150.jpg 

由一塊塊的咕咾石堆疊起來


石牆部份,石塊之間沒有黏著,全靠著一塊緊扣一塊的方式所搭建


澎湖隨處可見呢!仔細找不難發現還有咕咾石蓋的房子~(二崁)


聽學弟說,夏天時,有些石牆就會換上綠衣,上頭爬滿藤~


我看到石牆就覺得好有特色!讚啦!



跨海大橋


傳統的到此一遊來一張! 

不免俗的來到了跨海大橋一定要拍一張到此一遊!


我站在無數觀光客站過的地方,很經典的取景位置吧!(俗)


不過跨海大橋一點也不可愛,遇上逆風騎在橋上你就可以感受多麼恐怖和痛苦...



二崁村落


DSC_7165.jpg 

DSC_7168.jpg  

看過書上的介紹,對於二崁村落我念念不忘~


旅遊旺季過了,村落就這麼靜悄悄的等待下一個夏天


唉!天空不賞臉,沒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而在一處的角落,我發現了澎湖的縣花-天人菊


DSC_7172.jpg 

夏天時,隨處可見的天人菊,一整片花海~


現在冬天了,我看不到...真是可惜...

 

有一種fu~


DSC_7148.jpg 

學弟家的村落讓我想起了外婆家


除了石牆以外,就是這種感覺~


喔~


學弟的爸媽非常親切,到澎湖的當晚還給他們招待晚餐呢!


真的很謝謝他們的招待~!!



澎湖老街


 

 

有味道的郵局...(上頭掛著中華電話?) 

澎湖市區附近有幾處這樣的地方


晚上街上沒什麼人,我一個人悄悄在街上散步~


不會恐怖~有種探險的感覺~(更像是流浪)



港邊


 

在漁人碼頭沿岸,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總有人會聚集釣魚


 

澎湖的漁人碼頭 

晚上更是多人~


讓我覺得很興奇,坐在旁邊看了好一陣子~


而且呀~白天時觀察一下,哇塞!港邊像是水族箱一樣!!


不誇張!魚是一大群!還不小條耶!


誇張呀!澎湖!



不知名的村落


 

來到了澎湖,除了有學弟當導遊,還有在澎湖服役的幾個飛警士~(噗...這樣還是一個人旅行嗎?)


另一位稱職的導遊-恰恰


帶我跑了2天吧!


跟我一樣是個怪腳,也喜歡往鳥無人煙的村落跑~


 


就這樣亂亂跑,還偷爬到屋頂去拍照!(噓...)


 


瞧~這個廁所多特別~


 

這戶人家應該身材都不大隻才對...不然該怎麼蹲呢?

 

 


隨心所欲的想去哪就去哪~


就算是坐在旅館裡看電視大口喝啤酒也是很開心~蘇胡啦!


DSC_7200.jpg 

而且這5天裡有一半的時間還有稱職的導遊,黑輪、恰恰(辛苦了,要想地點可不容易呀!)


學弟.黑輪 
黑輪!金多蝦哩!


 
恰恰!金多蝦哩!



最後呢~一點點的感想

 

這趟旅行,從一開始我就沒有設定任何行程,照著感覺走~


多虧有導遊,所以我不用租機車也可以到處跑~還不怕迷路呢!!


恩.....這樣還算是一個人的旅行吧?!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我待在市區太多天了...


唉...等了2天都是風浪太大沒辦法開船...好遺憾...


我好想去望安和七美喔......


下一次吧!


下一次去澎湖,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呢!




END-



其他照片在單眼相簿


其他照片在NATURA S part1


其他照片在NATURA S 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