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2點鐘,撫著牆上斑駁的油漆,


這間房子,和我是同樣年紀,26歲,


我開始會在夜深人靜時,獨自坐在客廳,像似老人回憶過往,這是第2次了


若是要1年的回憶訴說1分鐘,還得花上20分鐘吧?!


我和弟弟,小學1~6年級,每逢寒暑假就會住在外婆家(因為爸媽工作忙碌)


那時,總覺得外婆家很大,還會怕黑,甚至要阿姨陪著去廁所(笑)


隨著一年年長大,現在回頭看看這個家,


感覺依舊,不過是我長高許多,也早已不再需要陪上廁所~

 

 

2位老主人的身體每況愈下,如風中的殘燭一般…


距離上一次,不過1個多月,而這一次的對照有如10年不見的變化,很大!


開車前往醫院的途中,


媽媽與阿姨的對話,除了傷心難過,面臨人生忌諱的課題,不得不堅強面對,


醫院,我曾走過呼吸加護病房,曾走過癌末病房,


望著那些"沉睡"的病患,每每都有許多感觸…


看著外公,躺在病床上,


日漸消瘦,昔日精壯結實的身軀,如今已是骨瘦如柴…無法自理,無法面對尊嚴二字…


除了病痛纏身,恐怕也是折磨纏心…

 

 

回想在安麗上過的課程,我更加確定人生方向,


如果沒有訂下目標與時間表,


那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回首一看,還是老樣子!


(通常老樣子的結果,不會大好,不進步就是退步!)


人生歲月,短短數十載,


當人生走到盡頭,暮然回首,是否心滿意足,安心走向下一個路口?


承諾不會變,但是健康會改變,學會多自已一點!

 

 

我們無法用相同的自已得到不同的未來,


唯有不斷的進步,才能得到更好的未來~


選對選擇,用對方法,全力以赴!


縮短成功的時間,不該讓我們的人,等待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