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很不幸我又哀神上身了,

對朋友的手機不是很了解,

所以早上手機鬧罷工,並沒有叫我起床......

造成了我第二次遲到......

等我驚醒時,已經變成第二次曠職了......


結果讓另一個同事臨時頂班,

從每個人口中得知都是~打給我沒接...打給我沒接...打給我沒接...

諷刺的是手機沒有顯示來電記錄,也沒有未接來電簡訊...

何來的沒接電話?何來的曠職?

這個冤枉只有我才曉得吧...... = =

跟大家解釋其實是手機的鬧鐘功能出了問題嗎?

同事有沒有打給我?

再多餘的解釋又如何!

其實自已做錯了,什麼都不必再說了...


二次的曠職成了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陳姐認為我可能是太累了,

所以讓我暫時假日不用上班...

其實我心知肚明...只是陳姐沒有明說而已...


少了六日的班,一個月頓時少了近$6000...

雖然薪水去了大半,不過對生活開銷並不成問題,

反正賺的多,花的多囉~

一個月領了快2萬,對打工的學生來說是很優的薪資吧?

但是,

假日朋友想找我小聚,我要打工沒辦法,

難得抽空回家也是來匆匆去匆匆,

打工就是時間換金錢,

多做一天就是多一天的錢,

假日班上了4年,也許賺了不少零用錢,

也犧牲了許多自由...


換個角度想~

我從高二開始打工以來,週休二日對我其實是遙不可及~~

甚至連過年除夕,我還是乖乖上班~

現在有這個機會享受週休二日何樂不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