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當兵以前,時常聽到朋友聊當兵的話題


症狀嚴重著,講故事比吃飯更重要,講到黑天暗地,忘了咀嚼嘴裡的食物,身旁的女友露出你又來了的表情...


ㄟ!你幾T的?排幾班哨啦?哪個人又拗學弟了?洞、么、兩、勾、拐聽不懂的數字,叭啦叭啦~


那真摯的眼神,嘴角還冒泡,不禁讓我聯想到DISCOVERY節目訪問戰後老兵的感言...



旁人認為是芝麻綠豆,但是阿兵哥只要擁有那一絲絲就能感到滿足雀躍,當兵之後我漸漸體會這種感覺


ex:收假回去看到沒有被排哨,yes!平安夜!!爽啦!!!


ex:ㄟ!中餐吃什麼?哦?烤雞腿!水喔!



這一年來的記憶就像一幅拼圖,一片接著一片,化成記憶的一部份,最後拼揍而成~




還記得...



一首歌~


進入官田新訓的第一個晚上,躺在床上聽著外頭傳來破爛喇叭的晚安曲,周蕙的今宵多珍重,


歌聲輕輕的柔柔的,在那時聽來隔外安撫人心,


一個月的新訓,每聽一次,代表著又過了一天,


現在聽到這首歌,則是能回想起新訓那段日子~



一張電話卡~


還沒當兵的以為,手機多的泛瀾的時代為什麼IC卡還不從地球上消失呢?!


新訓,甚至到下部隊還是菜鳥時,才發現一張電話卡可抵的過許多呢!


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唷!(欸...我電話卡沒錢了...跟你買一張好不好?弟兄:歹勢...我晚上要和七辣講電話...)


喀擦進去,竟然一眨眼就看見螢幕由"210"變成"0",一瞬間就被榨乾了...


大家還會相傳哪台電話吃比較慢哪台比較快?


真的假的我感覺不出來...感覺每一台都吃很快呀!><



一句話~


有人發表他們的成功感言時,有的會說改變他一生是在某一次的一個轉淚點,


轉淚點的發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不然平常話這麼多,個個都是偉人了!)


"你應該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但是我希望你變的堅強、堅實、實在"←陪我渡過想放棄、偷懶的時候~


"只要從一本書裡獲得一句受益的話,那本書就有價值了"←專長訓時期,一位女輔ㄟ說過的話,鼓勵我們多看書(半數以上的弟兄空閒就是自發看書~)



寫信~


當兵期間連絡最方便的不外乎亞太電話,


但是,在新訓時期彷彿愈是傳統愈是簡單,似乎更能滿足心中那小小希望,


大家集中坐在中山室時,班長開始唱名手中那疊信封,


聽到被唱名的人,大家眼睛望呀望,臉上盡是羨慕的表情...


我也是羨慕人家的其中一個,


真的,手中握著信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懇親~


在新訓或是下部隊之後,都有機會遇到懇親,


最多回憶的新訓,懇親會也是最有感覺~


整個營區熱鬧非凡,一個個新兵走路直挺挺,把前一晚剛剛發下來的新制服好好在親朋好友面前秀出來~


外表裝的men,其實在"抬頭觀察,由下至上,由左至右,反覆觀察!"


那裡有正媚!、嘖嘖...那是他女友耶...、那個是她妹妹嗎?


噗......才關不到2個星期,已經多了不少小狼狗了~



新兵.下部隊~


從中心出來,分發到各個單位,那副菜樣一看就是新兵!


就算身上讓他們掛一兵,讓他們穿便服,臉上就是菜兵的表情!舉手投足間充滿了菜味!身上就是有掉不完的蟲!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不用猜了!一眼望去就能知道誰是菜比巴~


觀察一梯梯學弟都不例外...真是見鬼了!


每一個阿兵哥就是這樣菜過來,等到菜蟲掉光了,也老了~


觀察人的本性就要等他當了學長之後,看他怎麼待學弟...(嘿嘿~牛腳酸出來了~)



冬天的高雄~


1、2月那時我在大崗山受專長訓,


心想南部的冬天怎麼可能多冷?


結果那個營區,三不五時起濃霧,在籃球場上看不見另一頭的籃框,


大樓三樓以上看不見,坐在教室上課感覺有雲霧飄進來......


因為衣服穿不夠暖,我感冒發燒,家裡趕快寄衣服來~


一、二個人感冒傳染到後來,感冒人數差點過半數了~


高雄的冬天有這麼冷嗎?我現在才知道...



網咖~


網咖是阿兵哥的好朋友,更是免於露宿街頭省錢的好地方,


放短假省錢不回家,包8小時、12小時,呼呼~雖然不能躺著睡,但也夠了!


畢竟只花了$100,夠便宜吧!


往後的公差勤務,剩下的時間無處可去時,網咖報到......



長舌公~


別說女生愛看八卦、愛亂傳謠言、愛搬弄是非,男生老是說女生三姑六婆...


部隊待久了...你就會知道,三舅六公九叔鳥來伯的可怕了~


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阿兵哥的話題~


當兵、電動、女人、江湖上的豐功偉業


前三樣幾乎人人必備,就是在這3個話題繞圈圈,


至於江湖上的豐功偉業,大多發生在擺態不做事的人身上,


"我跟我老大..."、"到酒店啦小姐怎樣啦..."、"皮包打開都是現金..."、"那個誰誰我認識..."、"你住哪?那裡有哪些幫派你知道嗎?..."


怪...原來江湖人佔的人口比例有這麼高?OS.關我屁事勒!


"恩...喔...欸...事情都做完了嗎?地拖了沒?"←學弟被我這樣潑了幾次冷水...


我只排斥打嘴泡的人~



鬼故事~


營區總會有阿飄的傳說,


心中一直有個疑問,鬼故事大多發生在學校、醫院、營區,


後兩者我可以理解,學校?為什麼呀?


恩...扯遠了~




軍中故事主角我聽過最多的是小紅!


對!就叫小紅!誰取的?還是"她"自我介紹的?(嗨...我叫做小紅...>///<)


還是叫小白...感覺就不可怕了?


每次聽鬼故事,我幾乎都猜小紅,八九不離十耶~(得意)


此外還有老阿伯、小朋友各個年齡層都有...


可是組長說的是自已親眼所見......他平常也不像是畫唬爛的人...


聽說某一次巡查帶哨,前方不遠處聽見有小朋友的笑聲,就坐在飛彈上面...兩腳還晃呀晃呀~


當時在場的都親眼目睹!個個低頭速速通過......



另一個發生在我直屬學弟身上,


他站在某一個單哨,那個單哨位處營區最偏遠的地方,走路過去要10多分鐘吧~


當他夜巡時,發現崗哨上的燈熄掉了!


他走過去,還沒到崗哨,突然另一盞燈也熄掉了!


結果不是熄掉喔!是開關被關掉!!


那一個崗哨有2盞燈,進崗哨是死路,有人要惡作劇的話跑不掉、躲不掉...



這一個是間接發生在我身上,


我正值某一個崗哨,是最靠近官兵寢室的崗哨,


2位學長走過來找衛兵,


值衛兵的我一臉疑惑,


他們問我:只有你在這嗎?


我:恩,怎麼了嗎?


剛剛我們看到xxx那有抽煙的火光,所以走過來看看,可是沒看到人...


xxx是放卡車的地方,也是我巡查範圍...


簡單來說,除了衛兵,不會有人出現...


就算要抽煙,寢室外就可以抽了...不用走太遠~


那...學長他們看到的......恩......



同樣發生在那一個崗哨,


我一個抬頭,突然看見前方10公尺處有一團白曚曚~(沒有形體,就是一團)


再一個喳眼,什麼都沒有~


可能看書看累了,眼花眼花~我想......



養小狗~


營區內不管多大多小,好像都會養小狗~


以前,養狗是冬天進補...


現在,養狗是陪伴我們這些無聊的阿兵哥~


一隻可愛的拉不拉多


DSC00032.jpg 

一個家裡沒辦法再養狗的主人托給早餐店的阿姨~最後呢~我們就把她帶回來了!


名字叫做柴柴~


很聽話,聽的懂我們說的話喔!


非常有人性的一隻狗~


現在呢~柴柴跟著調職的輔ㄟ去花蓮了~(被輔ㄟ領養去了)



伙房~


20081122024.jpg 

20081122030.jpg 

20081122033.jpg 

曾經上班的地方,現在已經換成學弟當家了



退伍~


這個待了8個多月的地方~

P1040236.jpg 

平時做完事情,我們喜歡窩著看大海、看夕陽~


P1040223.jpg

P1040229.jpg


看!很美對吧!


P1040244.jpg 

見鞋如見人!

最亮的那一雙準沒錯!

現在,也不用再擦皮鞋了~


20081115010.jpg 

今天以後,不再折豆腐被了~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