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下快門看似好拍,在數位時代不過短短幾秒就可以輕鬆完成~


但是我找不到靈感


剩最後一張底片時,底片又在相機裡待了快2天...


最後勉強生個主題,也當作微光的測試照吧!


在室內自然光線下,那秋的表現我很滿意






尤其是鎢絲燈泡的光源,色調更顯得溫暖~


忘了關閃光正好可以測試一下~




光線不致於生硬~ok!


在室外,同樣以微光作測試


此時快門處於極限,必須手持1秒才可以拍出清楚的照片






大多對焦都是紅燈狂閃(我想找出自然光的極限)


結果照片成功機率為一半,自然光表現OK,我不OK...(手殘...)


Natura搭上X-TRA 400底片很OK~暗部表現顆粒也不致於太大~

 

 


Natura的幾項特性大概也體驗到了


1.廣角24mm的構圖,別於一般隨身機28mm

換作nikon的焦段是16mm,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用廣角拍人像或是小品了

所以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2.對焦距離40cm,這點我比較介意

若焦點落在40cm之內就是失焦了...



尤其在24mm之下,40cm感覺真的很遠



以後想拍小物還是交給FX01吧~


3.Natura為點對焦,所以必須移動畫面的框框

半按快門對焦後再構圖,不然結果就是失焦



拍人像時以臉對焦曝光都蠻準確的~




4.開機必須重新設定閃光燈選項,這是傻瓜機的通病

若不設定,處於Auto選項,就會閃閃閃~

 


拿到沖好的光碟時,看到成果時嘴角忍不住上揚~~


初拍的狀況還不差,還有幾張滿意的照片


我想,Natura不只是被稱為月光機,也稱為微笑機!


我該再去買底片了!!


全部照片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