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又休假啦!!


星期六早上放假,星期日晚上就收假了...


若是坐車回桃園,車錢、時間都不划算啦!!


所以,來去高雄逛街趴趴走!!


尤於時間還太早,所以和幾個弟兄決定先在網咖待一會,然後就準備在高雄晒太陽、逛街趴趴走啦!!


(不知道上一回踏進網咖是什麼時候了?......也許是高中的時候吧!)


恩,來說說我到底在上什麼班吧!(大家只曉得我是空軍,現在人在崗山吧!)


空軍,戰管單位,飛機警告士


飛機警告士的職務是什麼?


欸...就字面上意思,可能是站在戰機前方,頭戴頭盔,兩手指揮戰機吧?電視上不就這樣演的?


恩...這個問題我問了10個人,有8個會這麼回答,包含教官當初也這麼以為......

 


錯!天差地遠的錯!!


飛機警告士是戰管單位


雷達站,空防的最前線


皆處山之巔,海之濱的位置......

 


例如~


山,新竹樂山,海拔2660公尺


恩,打開地圖,位置在新竹雪霸國家公園還要在往上走的地方


觀霧森林遊樂區因為921地震受損已封園多年,樂山則是要再往更裡面走(管制區,一般民眾無法進入)


坐小巴要3~4小時(一般驕車上不了山)


氣溫比平地大概低10~12度左右,夏天平均溫度是18度,冬天是0~4度


這就是山之巔......

 


海,馬祖東引,位於中華民國領土極北之地


冬天也是冷到嘰嘰叫!!


這就是海之濱......

 


一般人以為空軍應該很涼,是呀!不止很涼,還很冷勒!!

 


雷達站是空防的最前線,所屬戰管單位,也是空軍屬一屬二的操,壓力屬一屬二的大


進了專長訓,才了解台灣領空有多麼繁忙,民、戰航班次多的無法想像,還有領空的安全


24小時的空防戰備


飛機警告士,背一堆英文代字,得輪班,劃板標示航路,讓你練就黃金右手,最後成為招潮蟹那隻強壯的右手...


各位若是有留意,曾看過新聞播報過飛安事件,2架飛機飛太接近或是戰、民航機飛太近...


若是沒有雷達引導,飛機在天上就是無頭蒼蠅黑白飛!!


恩~~這就是戰管單位

 

當我聽到是下部隊不是在新竹空軍基地而是樂山,我的下巴已經掉在地板上了


受專長訓3星期以來,我不斷思索,自已追求的是什麼


穩定


但,這份工作換來了穩定卻不只犧牲自由,還得犧牲親情、友情、愛情、時間


最後的思考,我不再為了堅持而堅持


決定退出專長訓,(老媽聽了開心死了...@ @),重回防空部等待分發


唉...我很討厭迷彩服吶...這下得穿著迷彩服到退伍啦!!


等待今年11月退伍之後,再重新出發吧!

 


ps.
我先後問了3位教官問題


如果你可以重新再選擇單位,你會再選戰管單位嗎?


教官一致的回答:不會!!


另一個問題,我問的更狠...


如果你的小孩想去戰管單位,你會怎麼樣?


女教官:我會打斷他的雙腿!!


 

 

在崗山待這3星期以來,對我來說受益相當的多


教官適時的言語鼓舞了我們


我還記得是"既來之,則安之"、"不要忘了你當初下定決心的理由"、"享受你的人生"


記得聽到"既來之,則安之"時,那時的感受很深,也漸漸重拾信心


相信在專長訓的意念,將來我也能堅持下去

 


退訓之後,不用上課了


只需要等待公文下來再分發單位的日子裡出出勞務

 
接下來,繼續和同學們瘋狂的練伏立挺身啦!(太閒了...)


玩遊戲前先來30下,之後猜拳輸的一次5下...賭注愈下愈大...


嘿嘿嘿~~~今年11月可以拿到退伍令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z 的頭像
    Danz

    Danz.Blog

    Da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